联系我们   |    用户留言   |    网站地图   |    信息发布   |    海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专项编号XDA11000000,2013-2017 
首 页 专项介绍 进展动态 科研成果 共享平台 航次动态 交流合作 专项管理 科普园地
欢迎访问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专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进展动态 > 专项进展
WPOS专项重点任务四:海洋生态牧场监测迎来新装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2  |  【打印】 【关闭】  |  浏览:
  

  ——记莱州湾海洋生态牧场“迎娶”自升式多功能监测平台

  

  720日,中集来福士为莱州湾海洋生态牧场建造的“六十里”1号自升式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在龙口基地交付。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地方市委市政府及WPOS专项办公室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交付仪式并参观。

  

  该平台型长20米,型宽20米,型深2米,采用4条长35米的圆柱形桩腿及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通过风能、太阳能绿色能源进行供电。根据功能需求,该平台可升级改造,适用于海上水质观测科研,海上养殖,海上旅游休闲,海上观光酒店,海上垂钓娱乐等各种领域。

  

  莱州湾海洋生态牧场建设是我WPOS专项重点任务四的核心任务之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WPOS专项重点任务四负责人杨红生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在海洋生态牧场建设过程中,围绕牧场监测、科学布局及农牧策略等方面给予了强力的科技支撑。此次多功能海洋牧场平台的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莱州湾海洋生态牧场在建设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安全管护、环境及生物监测、休闲环保等诸多难题。下一步,我专项科学家将重点围绕其监测、管护、补给、安全、旅游、环保等六大功能,规划“天—空—海—地”等多源观测体系,构建海洋生态牧场大数据,完善海洋生态牧场可持续发展决策支持系统,为海洋生态牧场的理论构建提供实践基础。

版权所有 © 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专项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