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用户留言   |    网站地图   |    信息发布   |    海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专项编号XDA11000000,2013-2017 
首 页 专项介绍 进展动态 科研成果 共享平台 航次动态 交流合作 专项管理 科普园地
欢迎访问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专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进展动态 > 专项进展
“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首航第一航段任务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01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年8月2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在烟台港码头首航出海,完成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二——“黑潮及其变异对中国近海生态系统的影响”的部分出海任务。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骆永明、副所长王晓斌等到码头送船出港。
   上午9:00,“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正式起航,执行本航次第一航段科考任务。本航段共搭载32人(12名船员、20名科考队员),在渤海海峡海域共采集13个站位的物理、气象、生物、化学等样品和数据,航行约200海里,历时约25小时。8月29日上午10:00,“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顺利完成本航次第一航段返回码头。高玲瑜书记到码头接船并召开了第一航段总结会,为“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下一步安全运行总结经验。
   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预计在9月初再次出海,完成本航次的科考任务。

“创新一”海岸带综合科学考察船起航

版权所有 © 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专项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