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用户留言   |    网站地图   |    信息发布   |    海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专项编号XDA11000000,2013-2017 
首 页 专项介绍 进展动态 科研成果 共享平台 航次动态 交流合作 专项管理 科普园地
欢迎访问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专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进展动态 > 专项进展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海洋研究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10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9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正部长级)调研海洋研究所。 

刘伟平副书记参观率先成果展厅 

  刘伟平副书记对海洋所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率先成果展厅、海洋生态健康养殖成果、海洋科学数据中心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海洋专项深海样品库,并对海洋所近年来在重大科研设施能力建设、深海探测与研究,以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刘伟平副书记参观海洋生态健康养殖成果 

 

刘伟平副书记参观海洋科学数据中心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 

 

刘伟平副书记参观海洋专项深海样品库    

  刘伟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面向世界海洋科技前沿,要力求实现并跑、在有些学科实现领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要聚焦海洋强国战略和国防需求凝练突破点;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要以地方政府经济调结构、转方式为导向,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强化高水平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抓出一批在国内有影响的示范工程,同时实现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要按照“四个率先”目标,不断提升认识水平,进一步凝练“一三五”规划、完善发展思路,把发展思路变成发展举措和科研项目,再变成科研团队的实际行动,努力产出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实现创新跨越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 

     

版权所有 © 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专项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