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用户留言   |    网站地图   |    信息发布   |    海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专项编号XDA11000000,2013-2017 
首 页 专项介绍 进展动态 科研成果 共享平台 航次动态 交流合作 专项管理 科普园地
欢迎访问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专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进展动态 > 专项进展
WPOS专项2017年设备综合应用性海试航次选区与科学需求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7  |  【打印】 【关闭】  |  浏览:
  

324日,WPOS专项项目四在广州组织召开了“2017南海综合航次选区和科学需求”研讨会。来自中科院海洋所、南海所、沈阳自动化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项目四首席科学家、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李硕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项目四2017南海综合航次旨在利用项目自主研发的“海翼”水下滑翔机、“探索4500AUV、“船载拖曳式温深链”、“深海通量与混合观测系统”、“拉曼光谱原位探测系统”、“海洋生物光学剖面测量系统”等多型装备,结合船载“发现号”ROV等装备,搭载“科学”号综合考察船在南海开展多平台协同观测示范应用。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南海综合航次初步计划、航次母船条件、参加航次主要装备、冷泉探测选区与科学需求、南海水体观测选区与科学需求以及对装备作业模式的要求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达成多项科学共识。此次会议的召开,初步凝练了冷泉区探测的科学需求,总结了航次的科学目标,为下一步航次的计划实施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专项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邮编:266071